close
上個星期六,我們邀請廖斯賢來書店跟大家分享簡單的身體排毒方法。

斯賢是佛光大學生命研究所畢業的。先前在銀行界服務,後來因為健康因素,開始跟熊衛老師學「太極導引」。並因此因緣,逐漸走入自然療法的領域,從而進入佛光大學跟隨陳國鎮教授做相關研究。
聽斯賢談起自然療法,會被他廣博的知識所震懾。你一定要跟他指定一個範圍,否則他天馬行空恣意游走,會讓你慨嘆自己一個腦袋是否不太夠用。

那天,我們定了個「春天的身體排毒」這樣的題目。斯賢從他擅長的「引痧條」講起,並且幫著現場的聽眾用引痧條拍打關節部位,結果幾乎每位聽眾都或多或少呈現了「出痧」現象,令人嘖嘖稱奇。
斯賢說,引痧條對五十肩以及靜脈曲張有很好的療效,只要使用得宜,治癒率幾乎百分之百。

另外,斯賢也分享了針對排除淋巴毒的「乾刷皮膚」。也就是透過一支刷子在身上以特定的方式乾刷,便能夠促進淋巴循環,加強淋巴的代謝。

因為現在正值春天,以中醫的角度而言,春天最適合「肝」的調養。雷久南博士教授了許多寶貝肝的方法,例如:利用海鹽水排除肝區的負面情緒、利用蘋果汁等材料進行一星期的「排膽結石」,還有透過服用「奶薊草(Milk Thistle)」來保健肝等,這些方式斯賢都一一為我們介紹。

燕林書店計劃每一季都邀請斯賢來做一次分享,提醒大家當季適合做的身體保養方法。自然療法的好處即在於簡單、順應自然,往往一個小小的動作,便可以帶給我們長久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