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a Kroeger的資訊是木柵自然天地的怡萍師姐告訴我的。她說雷久南博士曾在琉璃光雜誌介紹過Hanna Kroeger的「上帝的配方」─調整心血管功能的「Circu Flow」,而這個配方曾幫助過許許多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西方人。就因著這樣的機緣,我開始對這位女士的生平及其事業產生興趣.....。
Hanna 於西元1915年出生於土耳其,從小跟著傳教士的父母親旅行歐洲各地,看著父母親照顧貧苦無依的孤兒。完成大學護理方面的學業後,Hanna 跟著一位知名的醫生做實習,並且從這位醫生那兒學習到歐洲瀕臨失傳的藥草知識,感受到天然藥草的力量。於是在二次大戰那段艱困、藥物缺乏的歲月中,Hanna 憑藉著天然藥草以及自身的護理專長,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們。
50年代,Hanna 與夫婿帶著五個小孩遠渡重洋來到美國,最後落腳在科羅拉多州的博德市﹝ Boulder﹞,隨後開了一間茶葉及健康食品店,專賣Hanna推薦的藥草茶以及全穀物﹝whole grain﹞的健康食材。
Hanna 也開始烘焙全穀物麵包,也把店名改為「New Age Food」,並且開始以實惠的價格提供健康的餐點。
Hanna 一直有個想法,希望找一塊地來發展類似歐洲風格的健康休閒中心。1962年,這個夢想的雛型實現了,他們夫婦倆在附近買了一塊合適的土地,經過一番整理與建設後,逐漸發展成為今天的「Peaceful Meadow Retreat」。人們在這裡可以輕鬆的休憩,吃得到健康的餐飲,也可以獲得病痛的療癒,以及身心靈健康上的相關資訊。現在,每年在Peaceful Meadow Retreat都有相關課程,傳授 Hanna 的藥草及同類療法方面的知識。
1972年,Hanna 遭遇到生命中的挑戰。西方製藥工業快速崛起,於是 Hanna這位沒有執照的傳統藥草師被控告,說她無照為人們進行醫療行為是犯法的。Hanna 不在乎是不是因此會賺不到錢,她關心的是無法繼續利用優良的傳統療法來幫助人們。於是她與夫婿創立一間教堂,以非營利組織的名義繼續她透過傳統藥草及自然療法幫助人們的心願。
1978年,Hanna 開始以現代製藥的方法處理她獨特的藥草配方,並成立 「Kroeger Herb Products Company﹝Kroeger藥草製品公司﹞」。
1988年,Hanna 再一次上法庭,為了捍衛人們透過自然療法自我療癒的權力。法院禁止她以無執照的方式出現在她的店舖為人們進行治療,結果造成當地居民的抱怨,在Hanna 的店舖外等待她治療的隊伍大排長龍。最後,Hanna 以透過電話的方式做諮詢服務來解決這個問題。
1997年,Hanna 的夫婿去世,緊接著1998年,Hanna 也去世了。她留給人世間 22 本著作,以及傳承了寶貴的傳統藥草知識以及自然療癒方法。
我透過網路登入Hanna 公司的網站,發現相關藥草製品真是琳琅滿目。並且大致區分為四個方向:單方的藥草、複方的藥草組合、維他命系列,以及藥草茶配方。
現在燕林書店已經開始引進 Hanna 的部分產品,並且嘗試研究各項產品的功能。希望能做到每項產品都能有詳細清楚的中文說明資料。
前年八月份,雷久南博士在美國科羅拉多州 Crestone 舉辦的研習營,曾邀請到Hanna 的女兒Gisela來上課。課程結束後,我們也專程前往位於Boulder的Hanna草藥店,受到Gisela熱情的招待。期間,Gisela也透過一根能量棒來探詢我們的身體狀況,並且建議我們可以做怎麼樣的保養。讓我們對於能量療癒的不可思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文編譯自:Hanna's Herbs網站〈ABOUT HANNA KROE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