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的概念:腎與膀胱相表裏。西醫解剖學上的腎臟概念,包括泌尿系統、水液代謝,其實可以畫分到膀胱的管轄範圍。而包括:腎上腺及生殖系統,則由腎來統轄。不過,工作上雖有畫分,但是人體是一個整體的概念,千萬不可涇渭分明的來進行思考。

這一期的「自然保健資訊」先就西醫解剖學上的腎臟概念,也就是泌尿及水液代謝這部份來談腎臟及膀胱的保養。

談到泌尿及水液代謝,第一個考慮的便是飲用水的健康問題。以下是各方面的相關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1.目前已經知道毒物微害與微生物感染是腎臟致病的主要原因,因此腎臟排毒會從這兩大問題著手。但不論是毒物抑是感染,水是最重要的排毒條件,因為水是最好的洗滌劑(陳立川)。
2.重金屬與礦物質毒素的排除,多由腎臟進行,如果腎臟要排的重金屬過量,容易卡在腎細胞,尤其是汞離子會阻礙細胞吸收及釋放水,並積存在腎臟造成傷害,讓腎臟功能大失。所以要多喝好水,小分子的好水有利尿效果,會幫助毒素的排除。(陳立川)
3.重金屬(大多數從飲用水進入人體)是無法被人體吸收的,因此這些無法吸收的重金屬及其他毒素,就會逐漸在身體累積,最後形成結石(包括:腎結石、膀胱結石等)。(Dr.Clark)

由此可知,腎臟及膀胱保健第一要務便是喝好水。

如果已經有了腎結石或膀胱結石,除了喝好水之外,透過天然藥草是能夠有效幫助結石的排出,以及強化泌尿系統的功能的。另外,除了結石問題,腎臟的泌尿系統常常會受其他的外來物質傷害,例如:病菌等等。原則上,左腎負責過濾這樣的病菌感染源,而右腎則負責過濾上述像重金屬這樣的無機物。如果腎臟累積太都代謝物無法排出,除了會產生水液代謝問題之外,腎也會逐漸變冷,進而引發其他問題。跟腎有關的疾病羅列如下,您可以參考,看看是否有下列問題,以便提早注意自己腎及膀胱的健康。
‧粉刺等皮膚問題
‧泌尿問題(包括攝護腺)
‧水腫
‧下腹疼痛
‧下背部疼痛
‧手臂疼痛與僵硬
‧腳後根骨刺、膝蓋及腳踝問題

腎臟泌尿系統的排毒與保健
美國藥草師Dr.John Christopher保健食品
●腎臟排毒保健配方:Kidney,搭配:血液排毒保健配方:Blood Stream,進行腎臟泌尿系統的排毒。

腎臟排毒保健配方:Kidney
人體有 80%是水份,而這些水份透由泌尿系統來代謝與過濾。對於這細緻的泌尿管道,我們通常沒有好好的照護它,反而因為食用咖啡、酒精、硬水、軟性飲料而刺激、堵塞它。這些年來,透過這個腎臟的配方幫助了許多尿失禁,以及不明原因而造成尿道問題的朋友。

血液排毒保健配方:Blood Stream
血管有其本具的生命力,我們的工作是幫助它乾淨,那麼我們就能擁有一個健康的循環系統來傳遞食物的營養,以及排除身體的廢
物。這個草藥配方能夠幫助移除膽固醇、病菌,並且增強血管彈性及其強度。

有興趣利用冬季進行腎臟泌尿系統排毒的朋友,歡迎與我們聯絡(woodstockalbert@yahoo.com.tw 或 0910-165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