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是一種發炎的反應,意謂著身體試圖將有害物質排出的機制。可以區分成急性與慢性兩種,也可以從發生部位來區分為鼻子過敏、皮膚過敏等等。
根據上百年的自然療法醫師觀察經驗總結,身體毒素排出,最初多由皮膚,例如:異位性皮膚炎等。如果因為被人們使用藥物壓制而排出失敗,毒素繼續累積,便會轉換跑道,改由鼻子排出,例如:過敏性鼻炎。甚至更內化,呼吸道發炎,引發氣喘反應。如果繼續壓制毒素排出,便會再惡化成腸胃道過敏。
由此可知,鼻子過敏或是呼吸道過敏必須認真看待,而且要用對方法,千萬不要放任不管,或是採取壓制的方式,暫時息事寧人,卻使其更加惡化,造成以後的難以收拾。

這一期的【自然保健資訊】,我們先來談鼻子過敏的問題。

我們的頭部有很多空腔室,就好像河到轉彎處容易積聚泥沙一般,頭部這些腔室也很容易累積黏液而難以排出,久而久之便「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孳生許多病菌,進而引發發炎的過敏現象。不要小看簡單的鼻炎,它其實是我們身體免疫力下降的警訊,值得我們重視。
「肺開竅於鼻」,鼻子的問題與肺功能有關。上一期的保健資訊曾介紹過Dr.John Christopher老先生的「肺與支氣管」天然藥草保健食品,這一期我們再介紹「頭部腔室排毒(Sinus Plus)」這個配方,提供您保健鼻子健康,免於鼻子過敏的痛苦的天然方法。


美國藥草師 Dr. John Christopher ‘ s Formula 保健食品配方
「頭部腔室」保健食品:Sinus Plus腔室配方.gif

這是一種幫助頭部腔室做清潔的藥草配方,可以將頭部、支氣管、肺部的阻塞與黏液清除。這個配方可以幫助改善急性或慢性頭部腔室問題(包括:鼻炎、竇炎等)。


【配方】
摩門茶(Brigham tea)、藥蜀葵根(marshmallow root)、金印草根(golden seal root)、牛蒡根(burdock root)、荷蘭芹根(parsley root)、半邊蓮(lobelia)、紅椒(cayenne)。


【建議】
搭配「肺與支氣管」或「草本眼睛排毒」配方,進行不同區域的排毒。


【好書參考】陳俊旭,《過敏,原來可以根治》
以自然醫學博士的專業背景,提供許多簡單可行的疾病療法。尤其作者本身即是過敏患者,透過本書,提供其治癒自己的經驗跟讀者分享。建議您上【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或【PChome網路商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