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量維他命C.jpg
《大量維他命C如特效藥》 / 羅正武 藥師 著 / 元氣齋出版

近日閱讀羅正武藥師的《大量維他命C 如特效藥》一書,對於所謂的「維他命 C療法」很有興趣。尤其是其中關於「心臟病免開刀」的營養補充品一節,認為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這裡所指的「心臟病」,是「心血管疾病」的統稱,包括:冠心病、心臟衰竭、心律不整、腦中風等等,以上症狀通常都與動脈硬化有關。
這些症狀,一般是採取手術的方式來處理。然而手術畢竟有其危險性,如果有不用開刀,效果又好的方法,相信可以造福許多人。
事實上,一九九一年在美國已經有人提出這樣的方法,而且還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頒發「心臟病免開刀」的營養補充品專利 (請注意!這不是藥物喔!是屬於營養補充品的範圍)。

以下我將書上列出的配方條列出來:
‧維他命C 300mg
‧維他命E 200IU
‧維他命A 2500IU
‧維他命B1 10mg
‧維他命B2 10mg
‧維他命B3 65mg
‧維他命B5 60mg
‧維他命B6 15mg
‧維他命B12 30μg
‧維他命D 200IU
‧鉻 15μg
‧鉬 6μg
‧L-Proline 150mg
‧L-Lysine HCL 150mg
‧L-肉鹼 50mg
‧L-Arginine 50mg
‧L-半胱氨酸 50mg
‧肌醇 50mg
‧輔酶Q10 10mg
‧松樹皮素 10mg

上述配方,分成幾個部份:
一、維他命C
二、維他命B群
三、氨基酸(例如:L-Proline 、L-Arginine等等)
四、其他

換句話說,以上這些營養素都是心血管需要的。因此,這樣的方法是一種營養療法。
另外,以上這個配方,適用對象從二十歲至一百歲皆可。如有需要,上述的劑量亦可因人而異做酌量的增減。

我根據這個配方,開始去尋找相關藥草組合中是否有能夠與此配方相符者。結果發現:美國藥草師 Hanna Kroeger老太太的兩種配方,加上美國另一家保健食品公司的「心之光(Heart Light)」幾乎可以包含「心臟病免開刀」這個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