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疾病的原因─美國藥草師Hanna Kroeger談礦物質的缺乏(續)

七、鐵
鐵從肺部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份。也幫助強化神經與肌肉,並且使得血液純淨與飽滿。如果缺乏鐵,會有慢性疲勞、蒼白、便祕、頭髮稀疏,以及貧血的現象。

八、鈉
鈉是胃液的必須成份,並且在身體的所有組織液中都可以發現。它對身體酸的排除有幫助。鈉也幫助其它礦物質能夠溶入血液中,對於肌肉的收縮與舒張都有關係。大部份人容易攝取過多的鈉,往往造成頭昏眼花、水份滯留,以及鉀的流失。

九、鉀
鉀與身體的電磁力有關,電磁力與體內組織、骨骼、肌肉的建造有關。它能令肌肉有彈性。鉀能夠幫助心臟有規律的律動、也能幫助腎臟的過濾工作。缺乏鉀會呈現心臟方面的問題、水腫、皮膚乾燥。補充鉀能夠幫助平衡都餘的鹽份,降低血壓,降低血糖,並且減輕水份的滯留。

十、錳
如同催化劑般,錳提供神經與大腦營養。缺乏錳將妨礙血液中糖份的排出、減弱肌肉的統合能力、造成疲勞,以及女性方面失調。

十一、磷
磷是神經與腦部的刺激物。缺乏磷將造成骨質變異、肺部組織弱化進而易受傳染病感染。

十二、矽
矽幫助身體廢氣的排出,尤其是腸道的廢氣。同時也結締組織細胞的組成物。維他命B的同化作用也需要矽。

十三、硒
對於硒的研究,是近代頗熱門的主題。硒的特色在於其高強度的抗氧化作用,也就是它能夠抗老化,藉由中和對人體有傷害的氧化反應來保持肌肉組織的彈性。研究發現,硒能夠幫助阻止腫瘤的形成,對心臟疾病也有助益。缺乏硒的主要反應是提早老化。許多美國人都有缺乏硒的問題。

●結論
我們的身體其實只有百分之四、五的比例屬於礦物質﹝其它大部份是水﹞。然而所佔比例雖小,卻是組成我們這個身體的「真材實料」。礦物質使得我們的牙齒、骨骼堅硬,同時也形塑了我們的體型。礦物質也跟人體的生化反應、消化,以及荷爾蒙的製造有關。礦物質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可以從中巴邊境的 Hunzas 居民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人這一事實得知。Hunzas地區的水質就是充滿了豐富的礦物質。
現代人的食物往往成長於缺乏礦物質的土壤中,再加上精製加工,以及錯誤的飲食習慣,因此現代人普遍地有礦物質缺乏的問題。﹝礦物質部份已談完,下期接續談酵素﹞

●琉璃光─海洋礦物質:純淨原素(最天然的礦物質補充品,每瓶250毫升,定價:480元)
「純淨原素」雖然很苦,但是每晚睡前只要一小滴﹝約2~3 c.c﹞加在水裡喝下,就可以確保礦物質不缺乏。很多人使用後反應:排便比較順利、睡眠品質提升、身體也比較不疲勞。這是現代人非常需要、又很省錢的保健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