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疾病的原因─美國藥草師Hanna Kroeger談礦物質的缺乏
KRO-Hanna-pix-72r.jpg


美國藥草師 Hanna Kroeger 在她的著作:《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天助自助者﹞一書中,將疾病的原因分為七種,分別是:
一、缺乏
二、外傷
三、阻塞
四、中毒
五、寄生蟲
六、感染
七、遺傳
這一期的「保健資訊」先就「缺乏」這個部份進行說明。

首先,Hanna 問了幾個問題讓我們進行思考:每天有足夠的維他命嗎?每天有足夠的深呼吸嗎?睡眠足夠嗎?以上其實都是我們需要,卻常常在現在的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
接下來,Hanna 開始談人體對「礦物質」的需求,認為礦物質真正是構成人體的「物質」,它們是人體細胞的基石。

一、鈣
鈣質對於成長中以及復原中的朋友非常需要。鈣質佔人體中的礦物質比例非常高,並且主要集中在骨骼與牙齒。其餘的鈣質對於血液、心跳,以及神經系統的健康,關係重大。鈣質缺乏容易產生肌肉抽筋;過多的鈣質,則與骨質疏鬆、關節炎、風濕症有關。鈣質的缺乏也與口吃、脫垂問題、軟骨症、疼痛、組織潰爛,以及自卑有關。人體如果缺乏「碘」,則鈣質無法被吸收。

二、鋅
鋅在人體中負擔非常重要的工作,它跟維他命的吸收與運用有很大的關係。鋅也是胰島素的成份之一,對於皮膚、指甲以及頭髮的生長,皆有關連。無論刀傷或燒傷,鋅的缺乏與否決定了復原的速度。缺乏鋅會呈現以下症狀:指甲上有白點、性功能問題、疲勞、刀傷復原緩慢。糖尿病、聽力問題以及腦功能問題,都需要補充鋅。

三、鉻
鉻的重要性很晚才被發現。它與葡萄糖轉化成身體所需能量,以及支援胰島素有關。缺乏鉻,會有疲勞、能量流失、血糖不平衡,以及糖尿病的現象。一般美國人普遍缺乏鉻,這是一種不容易保持均衡需求的礦物質。

四、銅
銅與身體鐵質的吸收、骨骼成長,以及體細胞 RNA有關。一般不容易缺乏銅,但一旦缺乏,會造成貧血與水腫。另外,由於銅與鋅相互排斥,因此過多的銅會導致鋅的缺乏。

五、碘
碘與甲狀腺功能有關。碘在身體能量的製造,以及刺激新陳代謝的速率中,扮演重要角色。缺乏碘,將會造成肥大、遲緩、動脈硬化。

六、鎂
對於身體排除廢物這件事情上,鎂扮演強大的角色。缺乏鎂常常會呈現出神經質、肌肉抽筋,並導致鈣的滯留。由於鎂與中樞神經關連甚大,因此一般稱鎂是鎮定、放鬆劑。 (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