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膏圖.jpg

一般的概念認為人體是由骨骼所支撐,因此忽略了肌肉在穩定骨骼上所發揮的功效。以「脊椎側彎」而言,原因之一可能是
脊椎的基礎─骨盆,產生歪斜,進而造成脊椎必須向某個角度傾斜,以便繼續發揮支撐人體的功能。
然而,另一原因可能是脊椎附近的肌肉,因為長時期代謝循環受阻,導致肌肉失去活力,引發該肌肉與脊椎產生沾黏現象,進一步造成脊椎側彎。

如果是第一個原因,那麼可以透過骨骼復健來改善。然而如果是第二個原因,就必須透過以下三個步驟來進行改善:

一、對肌肉的按摩,加強恢復肌肉的代謝循環。而最有效的按摩方式,筆者目前所知是上期「燕林書店自然保健資訊」所介紹的「排酸療法」。換句話說,這是加強肌肉的排毒功能。

二、對肌肉組織的滋養。
排毒之後,再對肌肉進行營養的補給,如此養份才能被吸收。因此,可以透過上圖中所示的三種藥膏:「組織與骨骼藥膏」、「紅椒膏」、「康復力膏」來按摩,如此便能邊排毒邊滋養,一舉兩得。

三、飲食調整─少吃碳水化合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定期利用三至五天的時間進行飲食調整。在那幾天當中,儘量避免吃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麵、糖果、蛋糕、麵包、飲料等﹞。如此不但能減肥,亦能幫助身體肌肉關節排酸,降低新陳代謝的障礙。

使用上述藥膏每天固定按摩,對老年人常發生的關節炎,也有改善的效果。


【說明】
「康復力(Comfrey﹞是對骨骼、肌肉非常有幫助的一種藥草。記得幾年前前往美國加州參加雷久南博士的研習營,在自
然農夫 Bob的有機農場第一次見到這種植物,它碩大充滿活力的影像便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建議您採用以下的兩兩搭
配方式來使用上述藥膏:
1.「組織與骨骼藥膏」+「紅椒膏」(特價1900元)
2.「康復力膏」+「紅椒膏」 (特價1500元)



【經驗分享】以下是「康復力膏」的使用分享:
「康復力膏」用在破皮出血性的外傷或燙傷都適合,另外,它對肌肉組織的修補能力也很強。使用時,就一層一層的敷
在受傷處,不必清洗掉原來的藥膏。受傷處一定要保持乾燥,不要碰到水,康復的能力就更好。另外,這「康復力膏」
,對於臉部的除皺也有很棒的效果,你可以跟愛美又崇尚自然的朋友們分享。(蔡麗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