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菌大集合.jpg
友善菌,也有人稱之為益生菌,到底是什麼呢?難道我們竟然需要補充細菌?乍聽之下,實在不可思議。
很多朋友可能不清楚:我們是無法生活在完全無菌的環境的。細菌對我們的意義大矣,千萬不能把細菌都視為SARS,或是H1N1,在細菌的世界中,也有我們必須賴以維生的。我們可以這樣設想:就如同社會一樣,社會中好人與壞人所佔的比例其實都是少數,大部分的人屬於不好不壞。然而如果社會中好人的比例稍微提高一些,那麼不好不壞的「中間選民」將逐漸產生「西瓜偎大邊」效應,好人的比例便會提高許多。
我們的身體,也需要營造一個讓友善好菌能提高比例的環境,讓我們能「一肚子好菌」,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的進行。尤其現在環境污染、抗生素氾濫的環境下,我們非常需要定時補充友善菌。

另外,一般人可能認為友善菌只跟腸胃道消化系統有關,事實上,舉凡:過敏、骨質疏鬆、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幾乎全身性的疾病,都可能與友善菌的缺乏有關。這部份的相關知識,建議朋友們研讀這一期〈燕林書報〉推薦的《益生菌觀點》這本書。
友善菌包括:比菲德氏菌、腸球菌、乳酸桿菌、鏈球菌,以及稚球菌等。雷久南博士推薦的 美國Natren公司生產製造的友善菌產品,簡單分成以下幾類:
(1)特級乳酸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號菌,這是針對輔助小腸的友善細菌。
(2)比菲德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二號菌,這是針對輔助大腸的友善細菌。
(3)保佳利亞乳酸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三號菌,這是針對輔助胃及消化道的友善細菌。
(4)Life Start,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嬰兒菌,這是針對輔助嬰兒,懷孕及已經在哺乳的母親的友善細菌。
由於以上友善菌皆成粉狀,Natren公司為服務怕麻煩的朋友,另外生產一種同時包含一至三號菌的「三合一膠囊」。
提醒各位朋友至少一年補充一次友善菌,並且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的健康,避免會破壞人體內友善菌況的飲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