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火車站
今天到雲林斗南,順道去斗南火車站附近逛逛。
從我的角度而言,覺得在鄉下地方能夠有像斗南車站這般重視公共空間的,頗為難得!
這座車站是日據時代的建物,建站期間,時逢二戰,物資竭鉅,因此這座車站用料精簡,並且採用大量的混凝土及磚塊,避免使用金屬。
然而雖然如此,今日看來,還是不失大器。再加上站前遼闊的廣場,特別地烘托出這座車站的氣質。
早期此處除斗南火車站外,另有台糖糖廠的車站,形成難得一見的雙站景觀。只可惜糖廠車站已於1995年拆除。
車站前主要道路,筆直直通台一線,沿途商家還算林立,然而掩不住地是一股繁華已盡之感。
斗南車站是雲林縣境內最大的車站,或可從此處一窺其曾有的榮華。
斗南車站旁的一棟老屋
老屋位於車站旁馬路邊,來往繁忙的車輛,卻是突顯老屋寧靜與安祥。
老屋前一大片水池,經過這裡,很難不被這屹立此地、看盡斗南樓起樓塌的老屋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