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jpg 椰子療效.jpg
大瓶椰子油可以買來烹飪用,或是參考《椰子療效》一書,用來保養療病。
至於小瓶椰子油,可以搭配琉璃光出品的「能量精油」,做按摩油用。


近期由於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翟本瑞教授,及其夫人尤惠貞教授的一篇〈還椰子油一份公道〉文章,掀起了社會對於椰子油的重視。
翟教授在文章中揭露了這幾十年來椰子油被抹黑的歷史公案,其過程頗為類似《新世紀飲食》一書中揭露魚肉蛋奶豆類做為五大營養素來源的歷史黑幕。兩者皆是商業利益作祟所造成的。

一般認為椰子油的飽和脂肪會阻塞血管。然而事實上椰子油的飽和脂肪屬於中鏈長的飽和脂肪,跟動物性的長鍊構成的飽和脂肪很不一樣。而且椰子油與人類母乳有許多共同成份,不但常用在嬰兒食品中,幾十年前也常出現在醫院重症患者的食譜裡。
翟教授在文章中舉證歷歷,甚至跌破一般人眼鏡的,認為椰子油是對付心臟病的好東西,也是自然界奇妙的一種抗菌藥。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醫師近幾年來在其暢銷書中大力鼓吹椰子油,其立基點除了特別強調椰子油燃點較高,比較適合用來炒菜外,其他觀點也與翟教授所言相同。他們也共同推薦一本書:《椰子療效》,裡頭收錄了關於椰子及椰子油的重要資訊,有大量提供了椰子及椰子油的療癒配方,非常值得參考。

翟教授及其夫人二十多年來由於食用椰子油,維持了健康的身體。他們所使用的椰子油是「何姐」的椰子油。何姐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的椰子油來自東南亞,經過口耳相傳,在宗教界很有名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www.wretch.cc/blog/choyce/17302670,3公升售價600元。燕林書店則有美國 Omega 公司的「Organic 椰子油」,價格比較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們聯絡。

其實寫這篇文章也只是想「還椰子油一個公道」而已。除了已知的氫化油不要食用(大部份的沙拉油就是),以及不建議食用動物油外,像台灣土產的苦茶油也很好,大家倒是不必一窩蜂都來買椰子油。

﹝《椰子療效》一書特價320元;「Organic 椰子油」 大瓶908公克,70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