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蓮花.jpg
南庄山上的金蓮花現正燦爛的綻放。
金蓮花的種子很大,有點像夏威夷果。第一次種金蓮花是大約四年前。種得很成功,因此對它的印象很深刻。農曆年前,父親買了幾包種子,裡頭也有金蓮花,於是將種子分成五堆,每堆約三粒,也沒有特別照顧,不到兩星期,就見到它竄出兩片蓮葉般的小葉片。前後大約兩個月,它便已經或紅或黃地遍地開花了。
金蓮花的葉片有類似芥末的辛辣味,葉片和花朵都可食用。上星期的「東西方春季養生營」,Lynn就是利用金蓮花搭配出色澤鮮艷的生菜沙拉,令大家讚嘆不已。
春天的大自然鬧熱繽紛!那種在大自然中意想不到的喜悅,以及放鬆舒緩的心情,絕對是人為的都市生活難以體會到的。五月份母親節假期,我們將在南庄舉辦兩天一夜的「自然健康遊」,那時候的南庄,白天可能是滿山遍野的雪白油桐花,夜晚則是如小星星般的螢火蟲四處飛舞。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大自然的美,也一齊來分享自然健康的生活(詳情請洽:宇愛光養生協會,02-26927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