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聽過雷久南博士演講錄音帶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雷博士提到過一位美國藥草師,說他愛用蘋果汁或紅蘿蔔汁來幫助病患排毒。這位藥草師,就是在美國很有名的 Dr.John Christopher(1909~1983)。
燕林書店兩年前陸續引進 John Christopher所調製的藥草(以營養補充品的形式販售),經過一段時間的翻譯資訊以及測試其效果,已經對其中幾種藥草的功效較有把握。今後,將透過燕林書報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期的書報,將先連載這位藥草師的簡要傳記。

藥草師 Dr.John Christopher的故事─

Dr.John Christopher是少數幾位將藥草醫學從二十世紀中期以前的黑暗時期,逐漸引領至1960年代藥草復興的關鍵藥草師之一。

1909年11月25日,他出生在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出生沒多久,親生父母親便將他送至孤兒院,之後,由Leander and Melissa Ann Craig Christopher這對夫婦所領養,並為他取名為Raymond。

小時候,Raymond發生了一件奇事,這件事影響了他的一生。當時的小Raymond幾乎死於一種名為 "Croup”的喉頭炎,養父母不知如何是好?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家人正在不知所措之際,突然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一位陌生人出現在門口,告訴他們如何處理小Raymond喉嚨中的痰。於是小 Raymond的養父母趕緊照著陌生人的指示做處理。告一段落之後,突然想到還沒跟陌生人道謝,趕緊回到家門口,那人早已消失不見,甚至也沒有在雪地上留下任何足跡。

小Raymond的病逐漸康復,這件事讓他印象深刻,他也一直記得養父母轉告給他陌生人所講的話:「他的一生有很重大的使命。」(下期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