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療讀書會─第三脈輪:太陽輪】
(三)第三輪,太陽輪
(1)第三輪或太陽輪是維持你個人特質的力量。你個人的自我─對於你是誰、你不是誰的認知─即是在這股能量中成形的:「這就是我。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人。這就是我想要讓別人看到的我。」
(2)第三輪涵蓋了肚臍與胸膛間的範圍,掌管的器官比其他氣輪多。每一個器官都有自己的韻律,並在較大的氣輪能量場內自成一個力場。每個器官在你身上的功能與它在你的情感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相對應。
(3)除了第三輪內的器官所造成的多方影響之外,你的家庭與文化亦塑造了你的特質。來自雙親的訊息銘印在此;社會的期望刻劃在此;有關「我是誰」、「別人想要我成為誰」、「我應該是誰」等等的緊張概念也在此不停交戰,拼個你死我活。
(4)第三輪的能量是邏輯的而非藝術性的,世故而非孩子般的,教條而非自然的,狡猾而非天真的,懷疑而非信任的,責任而非流動的。

※以上是《能量醫療》一書的摘要;以下是《慧眼視心靈》一書的重點及個人補充說明

◎第三脈輪的能量,在我們個體化的過程中,或在我們形成與所繼承的身份不同的自己、自我和個性的過程中,助我們一臂之力。這個能量中心還包含了大部分與個人力量和自尊發展相關的問題。
第三脈輪完成了人類能量系統的生理三部曲。第一脈輪回應的,是群體或族群力量;第二脈輪所共鳴的,是自己與他人之間力量的流動;而與第三脈輪有關的,則是我們與外在世界有關的個人力量。
第一脈輪有一個引力中心,而且一向位在群體思想中。第二脈輪也有外在的引力中心,但它的焦點落在人際關係,以及人際關係對人的影響。第三脈輪就不同了,當我們將焦點從如何與旁人交往,轉移到如何與自己交往、如何了解自己時,這個脈輪的引力中心就會有部分被內化。

一、自尊
我們對自己的感覺、以及是否尊重自己,將決定生活的品質,也決定我們在事業、人際關係、治療與直覺技巧上,獲致成功的能力。
如果不喜歡自己,將無法做出任何健康的決定。相反的,我們還會將自己所有做決定的力量,導向他人手中,我們會把力量交到我們想要他對我們印象深刻的人手上。
第三脈輪尤其與身體界限產生共鳴。
從心靈的角度,每一個身體資產與限制,都如虛如幻,都只是生活道具。不過,接受或排斥這些身體特徵,對能否進入心靈成熟的境界,卻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力。
從心靈的角度來看,這整個物質世界只不過是我們的教室。每個人在這間教室裡所面臨的挑戰是:在你獨特的身體、環境和信念條件下,你是否能做出提昇心靈的抉擇?或你會做出讓力量流失到周遭物質世界的選擇?第三脈輪的挑戰將一而再、再而三的使你評估自己對力量、對自己與外在世界關係的看法。
例如,想想看坐輪椅的人所面臨的第三脈輪挑戰。我們說這個物質世界只是幻象,這並不表示輪椅就不存在,或坐輪椅這個人的身體問題不是真的。相反的,這句話的意思是:在這物質世界中,沒有任何事能囊括、或限制人類的心靈力量。
例如:露思的故事(p.217)

二、提昇心靈力量
選擇讓心靈重於物質環境的幻象,便是重整生活。我們所做的每個選擇,若不是讓我們更深陷在這個虛幻的物質世界,就是將力量灌注在心靈力量上。
在七個脈輪中,每個脈輪都代表著這個基本課題的不同版本或驗證。
每次選擇提昇自己的內在力量,即每次限制了物質世界對我們生活、身體、健康、思想與精神的影響。從能量的觀點來看,每個能提昇心靈的選擇,都能強化我們的能量場。我們的能量場愈強大,我們與負面的人、負面經驗之間的關聯就愈少。
如果心靈夠強壯,能從族群信念中全身而退,那麼你的心靈就有足夠強壯的潛力,改變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