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療讀書會─第二脈輪:臍輪】
(二)第二輪,臍輪
(1)這是一個神聖的容器,一個容納想像力與創造力,宛如子宮般的容器。音樂家與藝術家通常擁有極突出的第二輪。第二輪的能量反映了一個人天生的治療能力。
(2)第二輪與第三輪之間的關係,在我們的文化裡經常出現諸多問題。
(3)關於第二輪,我們必須了解的最重要事情之一就是你無法和它講道理,如果你想要把道理講清楚,必須往上移到第三輪。

※以上內容摘錄自《能量醫療》一書;以下內容摘錄自《慧眼視心靈》一書,以及個人的補充說明

◎第二脈輪從二元性出發,發展出人我關係,並且進一步衍生出兩個層面的問題:選擇,以及創造。
一、選擇:
「選擇」起源於相對事物,第二脈輪的二元性永遠在挑戰我們,要我們在一個有正反兩面與正負能量模式的世界中做抉擇。我們所做的每次選擇,都將微細的能量流貢獻到宇宙中,而這個宇宙對人類意識的影響是有所反應的。
我們所做的選擇將我們的心靈編織成一個個的事件,這個事實,是主要心靈傳統都環繞著一個基本課題而成形的原因,這個課題是:明智做出你的抉擇,因為你所做的每個選擇,都是心靈力量的創造活動,而你要對這活動負責。
每個出於信心而做的選擇,背後都有上天的全力支持。這也就是為什麼「愚公移山」的道理。任何出於恐懼而做的選擇,都違反了信心的能量。
但是,選擇也有其神秘的一面,因為我們大都無法全盤知道,我們所做的選擇將有何後果:看似對的,結果可能是錯的;看似好的,結果可能是壞的。
既然我們無法控制這個物質世界,因此我們面前的任務是:掌握自己對外在世界、對自己思想情感的反應。
我們企圖控制自己的生活,我們無止無歇地尋找那能讓生活中所有事物井然有序的輝煌選擇,讓變化的腳步暫時停歇,好讓我們能建立控制所有人、所有事的選擇。選擇正確的職業?選擇正確的婚姻伴侶?在這持續尋找正確選擇的歷程中,我們形成對改變節奏的恐懼,但生命本身卻就是「變」。
在找尋能永遠帶給我們寧靜、穩定、愛與健康那外在的人或物時,我們驅逐了在「雙眼所不見,不在雙眼前」那份更真實的力量。
蘊含在二元性矛盾本質中的真理是:我們選擇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影響事情結果的力量,存在於我們做選擇背後的理由。
第二脈輪的挑戰是:了解是什麼激發我們做出這樣的選擇?
第二脈輪的能量也與實質生存的問題有關,例如:性、權力和金錢。當我們動手在這物質世界勾勒自己的位置,我們心中信心與恐懼的衝突,便常被埋藏在支配我們思想的生存事件中。例如:我賺的錢足以糊口嗎?我找得到伴侶嗎?我能照顧自己嗎?
第二脈輪問題的陰暗面,是由人類最普遍的恐懼所組成,包括:強暴、背叛、財務損失、貧窮、孤立、性無能等。每一種恐懼都有控制我們的力量,並終身引導我們的行動。用聖經的話說,這些恐懼就是「邪神」。
為了了解選擇背後的動機,發現自己的「邪神」,因此我們需要人際關係。
一旦關係建立,我們也許會問:這段關係是使我消耗力量或獲得力量?我是否妥協,以換取安全、金錢或地位?大部分關係中,我們開始用心理上互相分隔而且互相衝突的角度思考:我或你、我的或你的、好的或壞的、贏家或輸家、富有或貧窮。
我們探索關係中的矛盾面,以此開啟了這段旅程:關係產生矛盾、矛盾滋生衝突、衝突導致行動、行動卻又引發更多矛盾與衝突。
要打破這種循環,就必須做出超越二元性、超脫你我與神我之間的意念藩籬。只要我們一心一意想要控制他人,因而忘記對方其實是一面明鏡,映照出我們自身的特質,衝突就會繼續存活在我們內心裡。但是,以象徵結合的角度來看自己、看別人,能幫我們容納差異。

二、創造:
創造能量將我們拉進與自我兩極性、自我衝突傾向的內在對話中,驅策著我們形成外在關係,以解決這些兩極對立的問題。
創造能量破除我們習慣性的行為、思考與關係模式。習慣,是人依戀著的煉獄,想藉此扼止改變的流動。但創造能量不讓習慣重覆。
如果我們讓創造性能量流動的話,這能量將持續不斷改造我們的生活,並顯示更多事情為何這樣發生的意義。
凱特的故事(請參考《慧眼視心靈》一書),說明的創造能量能如何推動我們,讓我們走上可能從未想過的道路,並增強我們正面選擇的力量。有創意的想法本身就有自己的能量場,而且能讓所需的人事或情境同時發生,使這個想法邁入新的生命階段。
若這個能量受到阻礙,則可能導致性無能、不孕症、陰道感染、子宮內膜異位,以及心情低沉,同時還會阻礙我們心靈成熟,好像在說:『我不想再看明白了,我不要更深入了解了,我不想要與生命的學習歷程互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