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9808028-1.jpg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史小說.jpg
「高寶出版社」這幾年來出了一系列大陸作者的歷史小說,非常具有可讀性。
以歷史題材從事小說寫作的大陸作家,在台灣書市,最早是由唐浩明先生打響第一炮。唐先生的巨著《曾國藩》,非常值得一讀,也造成了台灣好一陣子的「曾國藩熱」。唐先生後來又出版《曠代逸才》以及《張之洞》,亦具有可觀性。
後來,二月河先生以清代盛世為背景所寫的《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以及乾隆王朝,膾炙人口,廣受歡迎,甚至拍成電視連續劇,造成轟動。二月河先生後來又與人合寫《胡雪巖》,其故事鋪陳及史事的解析,自與台灣作家高陽筆下的胡雪巖有所差異。
高寶出版社出版的《龍票》及《大清相國》兩套書,作者是王躍文先生。王先生以清末為時代背景,描寫「晉商」故事,寫成《龍票》;又以清初為時代背景,描寫康熙朝大臣陳廷敬的故事,也頗有可以玩味之處。
另外,以寫《喬家大院》而有名的朱秀海,最近的新書《天地民心》也是一本以清朝中葉為背景的歷史小說,雖然史事多有杜撰,然而其磅礡的氣勢、對於《孟子》一書的解析,都值得參考。

燕林書店特別為讀者推薦《龍票》、《大清相國》,以及《天地民心》這三套書。
‧《龍票》(上下兩冊),訂價640元,特價560元 (請另付運費20元)。
‧《大清相國》(上下兩冊),訂價560元,特價490元 (請另付運費20元)。
‧《天地民心》(上中下三冊),訂價840元,特價700元(請另付運費20元)。

※以上任選兩套,免運費寄書,書到後再轉帳即可。
※以上三套都購買者,特價1700,免運費寄書,書到後再轉帳即可。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九十年代時,經常頭痛到幾乎要裂開,吃了很多止痛藥,連肝都受到影響,有一次我坐計程車時,得知司機的九歲女兒得了惡性腦瘤,我升起了強烈想幫助他們的心,當時,我想起我太太的叔叔,曾得到血癌,後來得到了蓋瑞 (Gerry)
以海洋礦物質協助康復的往事。我為了幫助他的女兒,就買了機票送他們去見蓋瑞,蓋瑞建議小女孩補充海洋礦物質,並且在生活上避免接觸有毒的物質,飲食上也做一些調整,後來,司機打電話給我,哭著說,他女兒已經又不瞎,又不殘廢,我坐了飛機去看她,我因為太震撼了,內心知道,我必須加入參與推廣,讓更多人可以得到這個食物,我曾經因生病,失去了很多礦物質,當我看到小女孩的見證後,我就開始喝了,以前我太太的叔叔好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所以也沒喝,喝了之後,我的頭也不痛了,但剛開始推廣時,有些使用者嫌味道不好喝,但很多人反應他們的睡眠品質改善了,精神更好,小孩子功課也進步很多,有
人卵巢癌,售疹也都有改善,很多人持續不間斷使用的人身體的毛病都好了。

因為海洋礦物質完全是來自大自然的食物,身體的功能也必須依靠礦物質。優良的海洋礦物質在細胞的作用很多,包括:神經系統的激發與放鬆需要礦物質、促進內分泌的平衡、神經系統的溝通、身體內二萬種酵素的運作,細胞間溝通靠生物電流,生物電流也是靠礦物質,身體內的電解質也是礦物質,生物電解質是不可替代的,但是不是說其他的營養不重要,而是缺乏礦物質時其他的營養沒有辦法起作用,比如說維他命 C 來自於橘子,而橘子來自於土壤,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土壤中的礦物質。土壤中加上礦物質種出的蕃茄是原來的二倍大,未加礦物質的蕃茄是170 公克,加上礦物質的蕃茄是470 公克,種植時調的濃度是 1 比200,只噴了二次,二個星期後可以看出加了礦物質的蕃茄已經高出 12 英吋,結果實時差這麼多。有些蕃茄原來有病,以往這些植物會死掉,但是噴了礦物質後這些植物竟然活下來。蒙大拿種的小麥噴灑礦物質,只噴一次而已,大約每一英畝 1.6公升,蛋白質及維他命的含量都增加了百分之五,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般來說產量會高出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百,如果一英畝地加入500 公克的礦物質,多生產出一噸的食物,因為礦物質是植物製作其他營養的基礎,雖然投資很少,但是產量增加很多,收益很好。
現在很多人喝的是淨化過濾的瓶裝水,礦物質都被過濾掉,可以在 1 公升的水裡加上 20 滴[1cc]的海洋礦物質,這時候水的味道是甜的,這方法很簡單,一天只要滴 10 到 20 滴的海洋礦物質到飲水中,就可以補充身體缺乏的礦物質。
﹝本文係「海洋礦物質」的世界推廣負責人 Nick的演講摘要,引自《琉璃光》季 刊,2007年11月出刊﹞

【海洋礦物質經驗分享】
琉璃光雷久南博士在幾年前便介紹了來自澳洲純淨海域的「海洋礦物質」這項產品,然而因為它的口感實在不好,這些年來似乎不怎麼被看重。因此,我自己想根據自身經驗,以及周遭使用者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基本上,現代人應該人人都需要補充「海洋礦物質」。
海水的成份與母親懷孕時孕育胎兒的羊水一致,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人類無論如何合成,也無法合成這樣完整、這樣不必擔心有任何負作用的礦物質產品。誠如上面這篇文章作者所言,現代人的飲食過份精製化,早已缺乏許多身體必須的養份。也因此引起許多現代的文明病。周遭朋友使用此「海洋礦物質」後,明顯地便祕情形獲得改善、睡眠品質提高,精神狀況明顯變好。甚至拿「海洋礦物質」來種菜,也得到很好的效果。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將名為「純淨原素」的「海洋礦物質」拿來當作全家的營養補充品,因為它實在是便宜又好處多多。如果身體有狀況,再進一步使用「天地原素」或「日月原素」。有興趣請洽「燕林書店」。
海洋礦物質.jpg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椰子油.jpg 椰子療效.jpg
大瓶椰子油可以買來烹飪用,或是參考《椰子療效》一書,用來保養療病。
至於小瓶椰子油,可以搭配琉璃光出品的「能量精油」,做按摩油用。


近期由於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翟本瑞教授,及其夫人尤惠貞教授的一篇〈還椰子油一份公道〉文章,掀起了社會對於椰子油的重視。
翟教授在文章中揭露了這幾十年來椰子油被抹黑的歷史公案,其過程頗為類似《新世紀飲食》一書中揭露魚肉蛋奶豆類做為五大營養素來源的歷史黑幕。兩者皆是商業利益作祟所造成的。

一般認為椰子油的飽和脂肪會阻塞血管。然而事實上椰子油的飽和脂肪屬於中鏈長的飽和脂肪,跟動物性的長鍊構成的飽和脂肪很不一樣。而且椰子油與人類母乳有許多共同成份,不但常用在嬰兒食品中,幾十年前也常出現在醫院重症患者的食譜裡。
翟教授在文章中舉證歷歷,甚至跌破一般人眼鏡的,認為椰子油是對付心臟病的好東西,也是自然界奇妙的一種抗菌藥。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醫師近幾年來在其暢銷書中大力鼓吹椰子油,其立基點除了特別強調椰子油燃點較高,比較適合用來炒菜外,其他觀點也與翟教授所言相同。他們也共同推薦一本書:《椰子療效》,裡頭收錄了關於椰子及椰子油的重要資訊,有大量提供了椰子及椰子油的療癒配方,非常值得參考。

翟教授及其夫人二十多年來由於食用椰子油,維持了健康的身體。他們所使用的椰子油是「何姐」的椰子油。何姐是一位傳奇性人物,她的椰子油來自東南亞,經過口耳相傳,在宗教界很有名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www.wretch.cc/blog/choyce/17302670,3公升售價600元。燕林書店則有美國 Omega 公司的「Organic 椰子油」,價格比較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們聯絡。

其實寫這篇文章也只是想「還椰子油一個公道」而已。除了已知的氫化油不要食用(大部份的沙拉油就是),以及不建議食用動物油外,像台灣土產的苦茶油也很好,大家倒是不必一窩蜂都來買椰子油。

﹝《椰子療效》一書特價320元;「Organic 椰子油」 大瓶908公克,700元。 ﹞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章980704-低.jpg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報簡章-.jpg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牙粉.jpg
以前我如果牙齒痛,或是牙齦腫,都是利用琉璃光賣的口腔精油來漱口,而且都有不錯的效果。後來,我也每天使用琉璃光雷博士介紹的牙齦刷來保持口腔的健康。
現在,我自己每天晚上使用John Christopher 這位老藥草師的牙齒粉刷牙;早上則使用里仁商店的「天然無泡沫牙膏」刷牙。再加上有時間就做「叩齒」的動作 (就是上下排牙齒交叩),這樣讓牙齒維持在一定的健康狀態。
John Christopher 這位老藥草師的牙齒粉,含有天然的馬尾草、薄荷、月桂樹皮,以及甜菊等藥草,味道非常清香,刷起牙來感到口齒清新。這個配方除了基本地可以讓牙齒潔白亮麗外,還可以針對牙齦的問題做出改善,例如:牙齦出血或膿腫,就可以得到改善。另外,它還能鞏固鬆脫的牙齒,讓牙齒堅固強健。如果牙肉有嚴重的問題,可以將此配方直接塗抹其上,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上面講到的琉璃光口腔精油,如果可以不間斷地用來漱口,對於口腔保健,乃至於口腔問題都可以得到改善。至於牙齦刷,則是
透由吸附的原理來去除殘留在牙齒縫中的細菌或是殘留物,對於牙結石以及牙周病的預防與改善,都有不錯的功效。
一般坊間的牙膏大多會產生泡沫,但是這種添加起泡劑的牙膏,對身體的健康有害。里仁商店的「天然無泡沫牙膏」不含起泡劑
,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John Christopher牙齦粉,每瓶二盎斯,請來電洽詢
‧琉璃光「口腔精油」,請來電洽詢
‧琉璃光「牙齦刷」,請來電洽詢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南庄油桐花盛開
南庄山上的油桐花盛開,在以客家聚落為主的南庄,算是年度大事。搭配著入夜後的螢火蟲,四、五月的南庄美不勝收,遊客熙來攘往,熱鬧非凡。
由於日據時代的軍事用途而遺留下的油桐樹,每年春夏之交,為南庄山頭妝點片片白雪。也只有在這個季節才會發覺,原來滿山遍野都是油桐。
最近在看卡通「天才小釣手」,對片中自然景色與生活很是喜愛。不過,我自己每個週末假日到南庄山上,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在大自然裡頭,內心自然開闊。歡迎大家有機會多到山上走走!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蓮花.jpg
南庄山上的金蓮花現正燦爛的綻放。
金蓮花的種子很大,有點像夏威夷果。第一次種金蓮花是大約四年前。種得很成功,因此對它的印象很深刻。農曆年前,父親買了幾包種子,裡頭也有金蓮花,於是將種子分成五堆,每堆約三粒,也沒有特別照顧,不到兩星期,就見到它竄出兩片蓮葉般的小葉片。前後大約兩個月,它便已經或紅或黃地遍地開花了。
金蓮花的葉片有類似芥末的辛辣味,葉片和花朵都可食用。上星期的「東西方春季養生營」,Lynn就是利用金蓮花搭配出色澤鮮艷的生菜沙拉,令大家讚嘆不已。
春天的大自然鬧熱繽紛!那種在大自然中意想不到的喜悅,以及放鬆舒緩的心情,絕對是人為的都市生活難以體會到的。五月份母親節假期,我們將在南庄舉辦兩天一夜的「自然健康遊」,那時候的南庄,白天可能是滿山遍野的雪白油桐花,夜晚則是如小星星般的螢火蟲四處飛舞。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大自然的美,也一齊來分享自然健康的生活(詳情請洽:宇愛光養生協會,02-26927867)。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然視力練習眼鏡 幫助眼睛的藥草配方 ong>
琉璃光雷久南博士在多年前即引進「自然視力練習眼鏡」,幫助眼睛健康的改善。
這套技術的發展,可以上溯二千年前的印度。到了二十世紀初,美國 William H. Bates 經過三十年的研究,進一步發展出一系列的眼睛運動,讓這套技術更加完備。
每天至少使用「自然視力練習眼鏡」十五分鐘以上,再配合其中所附的眼睛運動,對於視力的改善,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除此之外,眼睛的健康還包括眼睛肌肉的滋養,以及廢物代謝的處理。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眼睛的健康很大的層面取決於肝的健康。因此,除了上一期燕林書報跟大家分享的「春天排肝毒」一系列的排毒療程可以增進肝功能、間接幫助眼睛健康之外,美國藥草師 John Christopher老先生另有一套專門幫助眼睛健康的藥草配方,可以提供各位朋友參考。
首先是「Eyebright(草本眼睛配方)」。這個藥草配方的內容包括:小米草、月桃樹皮,以及覆盆子葉。還有乍聽之下令人驚訝的紅椒粉。在研究這位老先生的藥草配方期間,我逐漸發現紅椒粉 (cayenne) 的妙用,其中之一便是對眼睛健康的絕佳幫助。其實這個配方是用來洗眼睛的,一般人直接的反應是「怎麼可能?」但是實驗的結果,發現一開始的確因為紅椒粉而有些微刺
痛的感覺,但是很短的時間之後,雙眼立刻明亮了起來。﹝不過目前這個配方也提供膠囊的形式,可以用內服的方式來改善眼睛的健康﹞。
搭配「Eyebright(草本眼睛配方)」的另一種藥草配方,是「Sinus Plus(腔室健康配方)」。我們的頭部有許多腔室,這些腔室非常容易累積黏液,以及應該被身體代謝掉的垃圾。這些累積在腔室中的黏液,無形中變成了我們身體健康的大敵。眼睛也是頭部的一個腔室,因此搭配「Sinus Plus(腔室健康配方)」,可以幫忙掃除眼睛周圍的毒素。
如果想要增強眼睛的排毒,John Christopher 老先生還建議每天做「斜板運動」,這樣可以幫助將毒素集中到眼睛,然後透過上述藥草配方排出體外。
在透過上述眼睛保健配方來改善健康時,可能短時間之內眼睛會特別不舒服。這個時候請務必有信心,持續的做下去,很快的當身體毒素排除後,您的眼睛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光芒。加油!

‧「自然視力練習眼鏡」免付運費幫您寄送,歡迎來電洽詢。
‧「Herbal Eyebright Formula(草本眼睛配方」,100顆膠囊,歡迎來電洽詢。
‧「Sinus Plus(腔室健康配方」,100顆膠囊,歡迎來電洽詢。
‧上述三項產品合購,特價優待,免付運費幫您寄送,歡迎來電洽詢。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625.jpg 當初聽到雷久南博士提到 John Christopher這位先生常用紅蘿蔔汁來幫人治病,很快的在我的筆記本上記下這個名字。
後來,朋友骨折,看到他手上拿一瓶「Complete Tissue and Bone」﹝後來我都把它翻譯成「圓滿的組織與骨頭配方」﹞ ,藥瓶上有一位慈祥的老先生照片,仔細一看,才驚訝的發現這就是久聞其名的 John Christopher 老先生。而這個「圓滿的組織與骨頭配方」更是他有名的經典配方。於是趕緊詢問草藥何來?也因此開啟了我自己以及家人相繼使用、並且燕林書店也開始引進該系列草藥配方的因緣。
在探討 John Christopher 先生的草藥配方過程中,一方面從網路上下載資訊,一方面也直接閱讀老先生的著作。後來,朋友從美國帶回一片基礎教學光碟,對於我的學習更是如虎添翼。常常在研讀過程中,發現一些自認為的秘密而高興不已。也非常希
望自己的這個發現能在實際運用上發揮效力。於是我的父母親便成為我實驗的對象,也多虧了他們對我的信任,我才能有進一步的了解與體會。
時序逐漸進入春季,《黃帝內經》告訴我們春天正是養肝的季節。因此每年的春天,我都會推薦親朋好友進行肝的排毒。尤其,中國人一向肝不好,肝為「將軍之官,謀慮出焉」,換句話說,肝就像是身體的將軍,專門出主意的。那麼出了主意便要執行,誰來執行呢?「膽為中正之官,決斷出焉」,肝的主意要由膽來執行,正是所謂肝膽相照。然而現代人常常言行難於合一,常常想與做是兩回事,這就深深的影響到肝與膽的能量,造成阻塞,進而引發疾病。
肝膽的排毒有很多方法,這一期的燕林書報為大家推薦 John Christopher 的草藥配方,期望各位朋友在一年的開始,為自己身體的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

‧需使用到的配方共三種:「腸道配方(Lower Bowel)」、「肝膽配方(Liver and Gall Bladder)」 、「清血管配方(Blood Stream)」。

‧原理如下:
1.「宿便為萬病之源」,透過「腸道配方(Lower Bowel)」,先把身體排毒的主要管道大腸做一番清理。
2.接下來是主角登場,透過「肝膽配方(Liver and Gall Bladder)」來幫助肝膽排毒。
3.上述「腸道配方」與「肝膽配方」服用一週後,開始服用「清血管配方(Blood Stream)」。因為服用「腸道配方」與「肝膽配方」後,腸道及肝膽的毒素開始排入血液中﹝此時會有暈眩的好轉反應﹞,此時開始服用「清血管配方」,目的正是幫助血液中的毒素大掃除。

‧療程如下:建議利用春天三個月來進行,歡迎來電洽詢。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琉璃光養生雜誌」摘錄的《女性生理疾病與黃體素、雌激素的關係》一文重點之中,李醫師(John Lee,M.D.)懇切的建議面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們,小心雌激素的使用,增加天然黃體素的補充。

我認識的朋友或親戚中,四十歲以上的婦女幾乎不是沒有子宮,就是在服用雌激素,故事都一樣,到了四十多歲,接近更年期,月經開始不規則,身體不適,如頭痛、睡不好、胸脹等,醫生說更年期快到了,須服用雌激素,但其實是黃體素不夠。在服用雌激素後,情況更糟,醫生再加重雌激素劑量,結果開始排血塊,因為雌激素會使子宮細胞增生所致,醫生又說這可能是癌症前兆,最好把子宮拿掉,就這樣一錯再錯,導致目前許多過了更年期的婦女沒有子宮。

一九七六年,在一次講習上,一位演講者提到,醫生在開雌激素給婦女使用時應同時配上另一種女性荷爾蒙黃體素,因為黃體素可以保護婦女不得到癌症。我聽了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卵巢是同時製造這兩種女性荷爾蒙的。一九七八年,我參加了一個會議,一位演講者問在座所有醫生,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醫生只開雌激素給病人使用,卻不使用另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黃體素,這種天然的黃體素可以從野生的山藥、黃豆或五千種不同的植物中提煉出,而且已問世多年,由於屬化妝品類,不需要醫生的處方即買得到,非常的安全,無副作用。我聽了非常感興趣,便向他要了一些資料,做更深入的研究。我告知我的病人先去測定骨質的密度,再去健康食品店買這種天然黃體素膏來使用,一年後再測定骨質的密度,看是否有進步。我的病人在使用之後告訴我,她們的精神變得比較好,不再水腫,皮膚、頭髮都變好了,最重要的是她們的骨頭變好了。骨頭是會一直新生的,舊的骨頭溶解後,新的骨頭才會再生。雌激素的功能只會減慢舊骨頭溶解的速度,不會使骨頭的密度變高,但黃體素則會讓製造骨頭的細胞製造新骨頭,所以會讓骨頭變好。

另外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許多品牌的天然黃體素膏根本不含黃體素或是含量不夠。我認為合理的含量是每盎斯含四百至四百八十mg的黃體素。一個月擦 二十四日剛好使用一盎斯,平均一天使用二十mg,正是卵巢每天製造的量。

黃體素女用男用綜合圖.jpg

天然黃體素(有分女用及男用兩種,男用可改善攝護腺問題),歡迎來電或e-mail洽詢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woodcut%20DC2.jpg 1939年,Raymond 寫了一本名為《智慧之語》(Just what is the word of wisdom?)的小冊子,來闡述他對於飲食與身體健康的經驗。

二次大戰時,他因宗教因素而拒服兵役,於是被派往一間軍方的診療所服務。診療所的長官對於Raymond 所談的藥草嗤之以鼻,直到有一次,他成功地以「黑胡桃莢」(Black Walnut)所製成的酊劑治癒了一位士兵的小疱疹。這位長官親身見識了藥草的威力,於是允許他在基地內開設藥草工作室,而Raymond也成為大戰期間,美軍唯一的一位藥草師。

Raymond的黑胡桃莢酊劑也進一步治療了軍中的黴菌傳染,以及Jungle Rot(二次大戰期間流行的一種黴菌傳染病)。於是,逐漸地,Raymond的藥草工作室湧入了更多的病患。後來,這劑酊劑也陸續治癒了淋巴結核、濕疹、金錢癬、帶狀疱疹等其他疾病。

Raymond 在七十四歲那年,因在雪地的失足而過世。他不但遠遠地活超過了醫生預言他活不過的三十歲,而且為這個世界上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他為我們留下了許多疾病的藥草配方,目前,他的兒子繼續經營這家藥草公司,持續地為大家的健康而努力。(完)

※往後,燕林書報將持續就 Dr. John RaymondChristopher的藥草配方做介紹。您將發現,透過藥草等自然療法,身體可以變得更健康。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ymond 從小就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為他診治的醫生,都認為這個小孩活不過三十歲。無獨有偶, Raymond 的養母也有糖尿病以及水腫的困擾,這樣的遭遇,讓小 Raymond 決心要成為一位醫生。
然而,小Raymond自小就害怕看到血,這怎麼當醫生呢?一次偶然的機會,有一位醫生使用「虹膜學 (Iridology) 」的方法做診斷,並以藥草做為處方,這才啟發了小 Raymond 決心去學習「自然醫學(Naturopathic)」。
成長的過程中,Raymond 曾因一場車禍,差點奪去他的生命,後來靠著「脊椎指壓治療法 (Chiropractic Treatment )」而挽救了他的生命。在這場車禍的康復過程中, Raymond 閱讀了摩門教的經書,了解到「吃肉者得貧乏,吃穀物、核果、水果、蔬菜者得富足」的道理,從此以後, Raymond 改變飲食,只吃穀物、核果、水果和蔬菜。而他的健康狀況,也因為飲食的改變,得到了徹底的改善。(下期繼續)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仔細聽過雷久南博士演講錄音帶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雷博士提到過一位美國藥草師,說他愛用蘋果汁或紅蘿蔔汁來幫助病患排毒。這位藥草師,就是在美國很有名的 Dr.John Christopher(1909~1983)。
燕林書店兩年前陸續引進 John Christopher所調製的藥草(以營養補充品的形式販售),經過一段時間的翻譯資訊以及測試其效果,已經對其中幾種藥草的功效較有把握。今後,將透過燕林書報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期的書報,將先連載這位藥草師的簡要傳記。

藥草師 Dr.John Christopher的故事─

Dr.John Christopher是少數幾位將藥草醫學從二十世紀中期以前的黑暗時期,逐漸引領至1960年代藥草復興的關鍵藥草師之一。

1909年11月25日,他出生在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出生沒多久,親生父母親便將他送至孤兒院,之後,由Leander and Melissa Ann Craig Christopher這對夫婦所領養,並為他取名為Raymond。

小時候,Raymond發生了一件奇事,這件事影響了他的一生。當時的小Raymond幾乎死於一種名為 "Croup”的喉頭炎,養父母不知如何是好?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家人正在不知所措之際,突然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一位陌生人出現在門口,告訴他們如何處理小Raymond喉嚨中的痰。於是小 Raymond的養父母趕緊照著陌生人的指示做處理。告一段落之後,突然想到還沒跟陌生人道謝,趕緊回到家門口,那人早已消失不見,甚至也沒有在雪地上留下任何足跡。

小Raymond的病逐漸康復,這件事讓他印象深刻,他也一直記得養父母轉告給他陌生人所講的話:「他的一生有很重大的使命。」(下期繼續)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燕林書店每週四、週五下午,各有一場自然療法讀書會。
其中,每週四的讀書會已進行四年多了。目前研讀的《思考中醫》一書,也已持續兩年有餘。並且,在三個月前,又加進一本中醫書籍《求醫不如求己》,做為輔助教材。
雖然每週四的讀書會已進行許久,但是還是很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尤其是《求醫不如求己》一書,是採單元式的編排,每次進行一個單元,基本上並沒有進度上的問題。

至於每週五的讀書會,則是全新的開始。預計進行一系列自然療法相關書籍的研討。目前暫定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先生的《健康保證班》一書,做為開場。這本書篇幅不多,讀起來比較不吃力,歡迎對自然療法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習健康。

燕林書店在頭份小鎮已有六年歷史,我們開店的時間不固定、展售的書籍跟一般書店也比較不同,因此長久以來,很多頭份的朋友並不知道燕林書店的存在。
一直以來,我們是以身心靈整體健康為主題的書店,店中展售的是關於自然療法、心靈提昇,乃至於佛法的相關書籍。我們也陳列一系列天然藥草營養補充品、琉璃光雷久南博士推薦的自然療法產品,希望有緣的朋友能夠透過這些資訊,獲得身心靈整體的健康。
至於開店時間,其實就是每週讀書會的時間,也就是每週四、週五下午2:00到5:30 (讀書會是下午2:30~4:00),歡迎大家利用這段時間,來燕林書店走走,給我們指教。

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