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起
在歷史上,視力訓練早已被廣泛運用。
大約2000年前,印度瑜伽士Patarjali設計發明了相關技術,用來調節眼睛肌肉。
西元七世紀,希臘醫師Paulus Aeginta,使用了一種表面有許多洞的面罩。
二十世紀初,美國眼科專家William H. Bates,經過30年的研究,證明「弱視並不是不能康復的」。Bates先生更進一步說明,壓力對視覺系統有不利的影響。他提倡「熱敷眼睛」,以及「擺動身體」來幫助眼睛放鬆,以改善視力。

(二)使用方法
(1)每日使用「自然視力練習眼鏡」至少15分鐘以上。可以戴著它看電視、閱讀,以及其他日常活動。但是不能戴著它開車。
每天使用時間愈久,效果愈顯著。
(2)當視力逐漸獲得調整,會覺得眼鏡上的洞似乎漸漸消失。
(3)使用「自然視力練習眼鏡」,再配合每日數分鐘的眼睛運動,可以更快速的改善視力。做眼睛運動時,是不需要戴上「自然視力練習眼鏡」的。

(三)眼睛運動
【時鐘旋轉運動】
(1)將一時鐘圖片,高度放在眼睛水平線上,距離放在眼睛看圖片會覺得略為模糊的地方。
(2)望著時鐘圖片,先看12點的位置,然後視線移回時鐘中心。再看1點鐘位置,然後視線再移回時鐘中心。再依序3、4、5.........看下去,最後回到12點鐘位置。
(3)做此運動時,是眼球的視線在動,頭及肩膀不能動。

【瀏覽練習】
(1)在室內注視著任何東西,然後將視線移到另一個東西,再移到另一個東西。
(2)由近而遠,由清楚到模糊。
(3)將此一運動,列入日常活動之中。

【鉛筆推進練習】
(1)此練習幫助眼睛聚焦於近距離物體上,對於閱讀及近距離工作有困難者,極為重要。
(2)拿一枝表面有印刷字樣的鉛筆,然後手拿著這枝鉛筆與手臂等距。
(3)要深而緩慢的呼吸。當「吸氣」時,將鉛筆拉近,注視著鉛筆上的字樣。當感覺到鉛筆上的字樣變模糊了,便開始「呼氣」,並且把鉛筆推回原來與手臂等距處。如此反覆練習。

【手掌熱敷眼睛練習】
(1)手掌熱敷眼睛,是一種能讓視覺系統放鬆的簡單技巧。
(2)閉上眼睛,手指部份放前額,手掌部份放臉頰,不要給眼睛任何壓力。
(3)放鬆眼睛,然後深呼吸,想像任何讓你最放鬆的情境(海灘、草地等等),試著盡量「看」清楚情境中的細節。

【擺動練習】
(1)從一個方向,往另一個方向輕鬆地擺動身體,會讓整個身體放鬆,也可以讓視覺更清楚。搖擺有助於放鬆脖子、背,以及肩膀的緊張。
(2)腳與肩齊寬,記得放鬆手臂,好比手臂鬆鬆地吊在身體兩邊。
(3)當身體擺動時,提起後腳跟。

自然視力練習眼鏡

產品資訊如下:
1、「自然視力練習眼鏡」有分大人及兒童兩種尺寸。
2、大人的只有黑色可以選擇。兒童的有藍色、綠色,以及紅色可以選擇。
3、無論大人或兒童,每付1100元,免運費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