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嬰兒第一次離開母親幽暗而溫暖的子宮,…..就昭示著這個小生命,已經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中,他與母親之間共命相連的臍帶,將不再被需要。人們不會知道,在臍帶被剪斷的那一刻,一套與生俱來,生死攸關的先天經絡系統,也被永久封藏於腹部深處。通向先天經絡的大門─肚臍,更喪失了其神秘的,至高無上的位置,被世人的意念之鎖封印。
1997年,美國『腹部是人體第二大腦』觀點的提出,震驚了世界。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先於美國的科研結果四年,一位當時默默無聞的中醫人,已經提出腹部『神闕系統』的理念。神闕,即肚臍,以肚臍為原點,以腹部為核心,隱藏著一套神秘而龐大的經絡體系
。」

推薦大陸「田原尋訪中醫系列」之《深入腹地─掌握腹部治病密碼》一書。書中以訪談方式介紹大陸中醫師,腹針療法創始人:薄智雲先生的中醫論點。
簡體字 / 訂價新台幣 300元 / 免運費寄書

R24C12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