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太陽照射到地球的陽氣沉入地下,因此地表溫度下降,萬物竉罩在寒冷之中。
觀察大自然,大部分的生物進入冬眠的狀態,不是不吃不喝,不然就是減少活動,這是一種「藏」的現象。
因此,我們也可以效法,儘量在這個季節,往「藏」的方向發展。

中醫認為冬天是保養「腎」與「膀胱」的最佳季節。
腎,包括腎臟本身,以及腎上腺系統;膀胱,包括膀胱本身,以及泌尿系統。
我們可以計畫性的,從現在開始,到明天農曆春節的這段時間,進行一套保養腎與膀胱的保健方法。

計畫如下:
◎一定要做的─
1.每天,或兩天一次,在睡前以溫熱水泡腳。這可以溫暖腳底屬於腎經的「湧泉穴」,保養腎功能。
2.泡腳的同時,以兩手搓揉後腰腎區。
3.拉筋:躺在床上,雙腳向上靠牆,打開成V字型,持續10~20分鐘(要注意肚子的保暖)。

◎選擇性的─
1.進行至少一個月的「腎臟藥草排毒」,費月約4800元。
2.使用藥草保健食品,進行泌尿道,或男性攝護腺保養。
3.進行艾灸。
以上選擇性部分,我們將陸續再介紹,您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跟我們聯絡(email:woodstockalbert@yahoo.com.tw)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福慧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