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有甲狀腺的問題,甲狀腺問題又分功能亢進與功能低下兩種。

甲狀腺功能亢進
「緊張、焦慮是多數人都有的經驗,失眠、腹瀉也並不稀奇,很多人卻不知道這可能也是疾病引起的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就是這麼看似病,又不像病的病。」甲狀腺功能亢進(以下簡稱「甲亢」的患者,常常被認為是其它疾病而進行治療,原因就是因為症狀不明顯,「看似病,又不像病」。
以下是幾位甲亢患者對於自身症狀的描述:
「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常常拉肚子,而且很會吃,但是吃不胖,」
「很焦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整天慌慌張張的,感覺心臟狂跳,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的時間規劃不好。真正感覺到不對勁,是有一次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在心情平靜的狀態下,心臟居然還狂跳一百多下,」
「心跳快、焦慮、容易緊張、手會抖、體重下降,是甲狀腺亢進典型的症狀。不過,也有些人並沒有感覺任何不對勁。」
一般說來,甲亢與壓力有關,可以歸類為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健康課本上描述的:因為碘食用過多導致的大脖子病,就是典型的甲亢。

甲狀腺功能低下
甲狀腺透由甲狀腺素來控制人體體溫、規範食物在體內的新陳代謝,並且在很大程度上負責平衡一個人的精神與情緒。
甲狀腺功能低下通常由以下兩個原因造成:
飲食中缺乏足夠的碘的吸收,導致甲狀腺無法製造足夠的甲狀腺素。
身體其他部位的障礙,造成身體所需的甲狀腺素超過甲狀腺所能供給的量。
甲狀腺功能低下往往會有以下的症狀:
倦怠怕冷、行動遲緩、流汗減少而皮膚乾粗、眼皮水腫、聲音沙啞、聽力變差、心跳變慢、體重增加、便秘,抽血檢驗可發現貧血、膽固醇上升之現象。


「甲狀腺」保健食品─Dr.John Christopher‘ s Formula

「甲狀腺功能低下」保健食品 (Herbal Thyroid Formula)
此配方用以滋養甲狀腺。建議連續使用6~12週,或是感到身體能量恢復正常即可。
【配方】:瓜拿納、西伯利亞人蔘、雷公根、何首烏根、毛蕊花、海草

「甲狀腺功能保持(Thyroid Maintenance)」
待上述配方使得身體能量恢復正常之後,便可開始使用「甲狀腺功能保持(Thyroid Maintenance)」這個配方來維持甲狀腺的健康。
【配方】:海草灰、水田芥、毛蕊花、西洋芹、蕁麻、愛爾蘭苔蘚、冰島苔蘚、羊酸模

※以上兩種保健食品皆是針對「甲狀腺功能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