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周遭有太多婦女朋友出現生殖器官的問題,例如:經前症候群、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乳房纖維囊腫等。以上問題,簡言之都是體內荷爾蒙「雌激素」佔優勢所產生的現象,可以透過補充「天然黃體素」來得到改善。這部分的資訊,在以往的「燕林書報」及「燕林書店自然保健資訊」中都曾經介紹。

這一期的保健資訊希望再進一步討論更根源的問題。

雌激素之所以在現代婦女體內容易呈現優勢,其原因不外兩點:第一,環境荷爾蒙的問題。也就是常常出現在清潔用品、塑膠製品、染髮劑等產品中的人工合成化合物。第二,生活壓力。以上兩點進一步造成肝臟過度的負擔,導致肝功能發生問題。
並且,雌激素是必須透過肝臟代謝的。可想而知,疲於奔命的肝臟已經自顧不暇,實在難以順利代謝過多的雌激素。無怪乎現代婦女容易有雌激素優勢,進而導致上述生殖器官問題。

因此,處理上述問題,可以從兩方面雙管齊下,一個治標,一個治本。所謂治標,便是使用與雌激素有平衡作用的「天然黃體」;治本則是提升肝功能。

燕林書店能夠提供的關於肝功能的保健食品如下:

(一)奶薊草膠囊:奶薊草是西方傳統的保肝藥草,我們提供的是美國藥草師Hanna Kroeger的配方。

(二)肝膽保健食品(Liver and Gallbladder),這是美國另一藥草師John Christopher的配方。先前有位客戶購買此產品做肝膽排毒,結果卻意外發現持續十多年的月經前頭痛大為減輕。其實這正是肝功能與雌激素關係的證明。

(三)女性平衡(Female Balance),這也是Hanna Kroeger的配方,透過處理肝功能來維持女性荷爾蒙平衡。

(四)女性黃金(Women’s Gold),這也是Hanna Kroeger的配方,針對女性生殖器的保健食品。

至於上述肝功能與荷爾蒙問題,如果您有進一步的興趣,可以參考《管好荷爾蒙不生病》(歐忠儒 著)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