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 Enzymes〉
酵素是在活生生的細胞中發現的,包括完整的食物以及烹調溫度低於華氏118度 (約攝氏48度 ) 的食物。當超過上述溫度,酵素便被破壞了。
我們的生理與心理功能都需要酵素。酵素也與礦物質、維生素,以及蛋白質一起協同作戰。包括:幫助礦物質從食物中萃取出來;與維生素一起在細胞體內與體外的化學反應中作用;酵素也幫助蛋白質轉化成氨基酸(蛋白質如果不分解成氨基酸,是不能被人體吸收的)。酵素幾乎在人體的各個面向運作,因此它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

許多專家認為,大部份的人都缺乏酵素,這也是造成疾病的原因之一。缺乏的原因來自於經年累月不適當的飲食。因此很需要補充酵素。酵素和維生素與礦物質一樣,都是我們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需要特別補充的。

〈維生素 Vitamins〉
維生素非常迷人。它們能帶給人們力量,並且在正確的指導下,甚至可以療癒疾病。然而我們卻往往不知道自己缺乏多少維生素?沒關係!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我們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維生素不是藥物。只要有足夠的礦物質,以及正常的消化功能,人類是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的。
健康的消化道可以製造出維生素B群。
右側鎖骨與製造維生素A有關。
左側鎖骨與製造維生素B12有關。
浮動肋骨與製造維生素E有關。
尾椎與製造維生素C有關。
骨髓與製造維生素K有關。
左腿骨與製造亞麻酸有關。
小腸與製造interferon這種蛋白質有關。
胸骨頂端(tip of the sternum)與製造維生素D有關。

然而,現今社會壓力繁重,沒有透過來自外在的幫助,體內的機制是無法有效運作的。我們不需要像勞動密集的祖先們那樣需求熱量,而且祖先們的食物都是自己家裡做的,沒有添加物與防腐劑,也沒有冰箱保存破壞維生素 E 的問題。另外,也沒有螢光燈,維生素 A 不會被破壞;也沒有污染,不會破壞維生素C 。因此,我們現在的每一個人,都需要補充維生素。

1.維生素A
眼睛、牙齒、骨骼、皮膚、軟組織、鼻子、喉嚨、嘴巴、消化道、男女生殖器官、面皰、傷風、腔室、扁桃腺、呼吸道、過敏、生長、頭髮、胃灼熱、腎結石、膽結石,以上皆與維生素A有關。

2.維生素C
細胞、韌帶、動脈、靜脈、組織、骨骼、齒巢濃漏、齵齒、過敏、白喉、流感、痢疾、痲疹、腮腺炎、帶狀皰疹、水痘、小兒麻痺、瘀傷、眼睛、心神不寧、易怒、指甲、血液,以上皆與維生素A有關。

3.維生素D
所有的內分泌腺、生育、鈣與磷的體內的使用、皮膚的呼吸,都與透過日照與能量來驅動的維生素D 有關。缺乏維生素D會產生軟骨病、關節炎、近視等問題。

4.維生素K
凝血問題與維生素K有關。

5.維生素B1
與神經、過敏、記憶、消化、便祕、嘔吐、食欲、心臟、易怒、甲狀腺、疲勞、壓力、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有關。

6.維生素B2
與澱粉及糖的代謝、皮膚、視力、生殖、長壽、哺乳、消化、香港腳、過敏有關。

7.維生素B3
與肝臟、神經、軟組織、皮膚、澱粉與糖的燃燒、循環、消化、雙重人格有關。

8.維生素B6
與癱瘓、神經、粉刺、蛋白質保存、害怕日照、頭昏眼花、不眠症、疲勞、關節僵硬有關。

9.葉酸
與紅血球、貧血、沒有食欲有關。

10.維生素B12
與惡性貧血、神經退化、生長、氣喘、皮膚問題、血液、疲勞、倦怠、蒼白有關。

11.維生素H(Biotin)
與心理健康、皮膚乾燥、食慾不振、肌肉、想吐、情緒低落有關。

12.泛酸(Pantothenic Acid)
與生長、頭髮、皺紋、壓力、神經、消化、貧血、關節炎、便祕、胃潰瘍、腎上腺、水份代謝、水腫有關。

13.膽鹼(Choline)
與脂肪代謝、肝臟、腎臟、脾臟、神經、肌肉、糖尿病、膽囊、動脈硬化、癌症、疲勞、皮膚、消化不良有關。

14.類生物黃鹼素(Rutin)
與高血壓、中風、踝關節腫脹、過敏有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