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素女用男用綜合圖.jpg

幾年前,【燕林書報】曾介紹過天然黃體素。最近由於客戶使用的心得回饋,讓我們覺得可以再把關於天然黃體素的相關資訊整理出來,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天然黃體素的使用。
女性卵巢分泌的荷爾蒙,大致上有:雌激素,以及黃體素。美國李醫師 (John Lee, M.D.)的文章〈女性生理疾病與黃體素、雌激素的關係〉描述醫界普遍使用雌激素的事實:
行醫多年後,我的病人年齡層也變大,很多女性病患已屆更年期,她們抱怨會月經不順、胸脹、沮喪、水腫、甲狀腺分泌失調、性慾降低,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愈來愈多,醫生均用一種女性荷爾蒙─雌激素(Estrogen)來治療骨質鬆症,而用雌激素治療在醫學界已被證明會使腫瘤惡化,所以,患有乳癌 、糖尿病、過胖症等病人均不能再使用雌激素來治療骨質疏鬆症。」
李醫師發現此問題嚴重,並在一場醫學講座聽到:「醫生在開雌激素給婦女使用時應同時配上另一種女性荷爾蒙黃體素 (Progesterone),因為黃體素可以保護婦女不得到癌症 。」的論點時,覺得有道理,從此展開多年的天然黃體素的推廣。

李醫師提到:
在美國,百分之五十的女人到了三十五歲後便嚴重缺少黃體素,到了更年期後,卵巢停止製造荷爾蒙,黃體素值更降為零,而雌激素只降低了百分之四十到六十,因為身體的脂肪細胞 (fat cell)會繼續製造雌激素,拿掉子宮的 女人也是一樣。」
因為黃體素分泌量的降低,導致女性更年期的種種問題。但是醫界卻普遍使用雌激素來處理更年期症候群,導致了:
「到了四十多歲,接近更年期,月經開始不規則,身體不適,如頭痛、睡不好、胸脹等,醫生說更年期快到了,須服用雌激素,但其實是黃體素不夠。在服用雌激素後,情況更糟,醫生再加重雌激素劑量,結果開始排血塊,因為雌激素會使子宮細胞增生所致,醫生又說這可能是癌症前兆,最好把子宮拿掉,就這樣一錯再錯,導致目前許多過了更年期的婦女沒有子宮
。」

有了以上的資訊,或許您會問:我需要使用天然黃體素嗎?以下是建議使用天然黃體素的對象:
一、有經前症候群(PMS)者。
二、有雌激素過多問題者(乳房腫脹、乳腺纖維囊腫、子宮肌瘤等)。
三、有更年期症候群者(熱潮紅等)。
四、骨質疏鬆(尤其是超過五十歲的婦女)
五、懷孕(可預防流產及早產)。
六、提高生育力。

對於已經停經的女性,在使用天然黃體素之後,再出現月經現象是蠻普遍的事實。另外,黃體素也與甲狀腺、神經系統有關,李醫師也提到:
如在腦神經外圍有一層薄膜保護使其不受傷害,而黃體素即是製造此薄膜的重要成分,所以腦細胞中黃體素的含量為血液中含量的二十倍,這就是為什麼有一些已經癡呆的老太太擦了天然黃體素膏後,神志恢復像一般人似的。」

天然黃體素可以擦在身體皮膚較細緻的地方,例如:腋下、胯下,或是頸部。透過皮膚的吸收,效果是口服的四十~七十倍。

在用量上,每天二十到四百毫克都算是安全量。我們通常都會跟客人說:把一瓶天然黃體素分成四十二天使用完就對了。

至於男性的天然黃體素,是針對四十歲以上男性普遍容易發生的攝護腺問題。

以上資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