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小說.jpg
「高寶出版社」這幾年來出了一系列大陸作者的歷史小說,非常具有可讀性。
以歷史題材從事小說寫作的大陸作家,在台灣書市,最早是由唐浩明先生打響第一炮。唐先生的巨著《曾國藩》,非常值得一讀,也造成了台灣好一陣子的「曾國藩熱」。唐先生後來又出版《曠代逸才》以及《張之洞》,亦具有可觀性。
後來,二月河先生以清代盛世為背景所寫的《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以及乾隆王朝,膾炙人口,廣受歡迎,甚至拍成電視連續劇,造成轟動。二月河先生後來又與人合寫《胡雪巖》,其故事鋪陳及史事的解析,自與台灣作家高陽筆下的胡雪巖有所差異。
高寶出版社出版的《龍票》及《大清相國》兩套書,作者是王躍文先生。王先生以清末為時代背景,描寫「晉商」故事,寫成《龍票》;又以清初為時代背景,描寫康熙朝大臣陳廷敬的故事,也頗有可以玩味之處。
另外,以寫《喬家大院》而有名的朱秀海,最近的新書《天地民心》也是一本以清朝中葉為背景的歷史小說,雖然史事多有杜撰,然而其磅礡的氣勢、對於《孟子》一書的解析,都值得參考。

燕林書店特別為讀者推薦《龍票》、《大清相國》,以及《天地民心》這三套書。
‧《龍票》(上下兩冊),訂價640元,特價560元 (請另付運費20元)。
‧《大清相國》(上下兩冊),訂價560元,特價490元 (請另付運費20元)。
‧《天地民心》(上中下三冊),訂價840元,特價700元(請另付運費20元)。

※以上任選兩套,免運費寄書,書到後再轉帳即可。
※以上三套都購買者,特價1700,免運費寄書,書到後再轉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