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琉璃光養生雜誌」摘錄的《女性生理疾病與黃體素、雌激素的關係》一文重點之中,李醫師(John Lee,M.D.)懇切的建議面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們,小心雌激素的使用,增加天然黃體素的補充。

我認識的朋友或親戚中,四十歲以上的婦女幾乎不是沒有子宮,就是在服用雌激素,故事都一樣,到了四十多歲,接近更年期,月經開始不規則,身體不適,如頭痛、睡不好、胸脹等,醫生說更年期快到了,須服用雌激素,但其實是黃體素不夠。在服用雌激素後,情況更糟,醫生再加重雌激素劑量,結果開始排血塊,因為雌激素會使子宮細胞增生所致,醫生又說這可能是癌症前兆,最好把子宮拿掉,就這樣一錯再錯,導致目前許多過了更年期的婦女沒有子宮。

一九七六年,在一次講習上,一位演講者提到,醫生在開雌激素給婦女使用時應同時配上另一種女性荷爾蒙黃體素,因為黃體素可以保護婦女不得到癌症。我聽了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卵巢是同時製造這兩種女性荷爾蒙的。一九七八年,我參加了一個會議,一位演講者問在座所有醫生,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醫生只開雌激素給病人使用,卻不使用另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黃體素,這種天然的黃體素可以從野生的山藥、黃豆或五千種不同的植物中提煉出,而且已問世多年,由於屬化妝品類,不需要醫生的處方即買得到,非常的安全,無副作用。我聽了非常感興趣,便向他要了一些資料,做更深入的研究。我告知我的病人先去測定骨質的密度,再去健康食品店買這種天然黃體素膏來使用,一年後再測定骨質的密度,看是否有進步。我的病人在使用之後告訴我,她們的精神變得比較好,不再水腫,皮膚、頭髮都變好了,最重要的是她們的骨頭變好了。骨頭是會一直新生的,舊的骨頭溶解後,新的骨頭才會再生。雌激素的功能只會減慢舊骨頭溶解的速度,不會使骨頭的密度變高,但黃體素則會讓製造骨頭的細胞製造新骨頭,所以會讓骨頭變好。

另外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許多品牌的天然黃體素膏根本不含黃體素或是含量不夠。我認為合理的含量是每盎斯含四百至四百八十mg的黃體素。一個月擦 二十四日剛好使用一盎斯,平均一天使用二十mg,正是卵巢每天製造的量。

黃體素女用男用綜合圖.jpg

天然黃體素(有分女用及男用兩種,男用可改善攝護腺問題),歡迎來電或e-mail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