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在共學琉璃光出版的《能量醫療》這本書。之後,我將會把每次共學的講義內容跟大家分享。首先,是最近研討的內容,有關於「身體的七個脈輪」。
《能量醫療》一書對於脈輪其實著墨不多,我試著將書中幾個對於脈輪的重要概念摘錄出來,再補充《慧眼視心靈》一書中更詳盡的說明,試著呈現出各脈輪的清楚輪廓。
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目前我只計畫整理到第四個脈輪─心輪,其他的三個脈輪,以後有因緣再續。

※對《能量醫療》(琉璃光出版)及《慧眼視心靈》(遠流出版)兩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燕林書店訂購(這兩本書在一般書店可能不易購得)。兩本書各訂價320元及360元。同時購買兩本書,特價650元,並且免運費寄書。若單冊購買,恕不折扣,且需另付運費。
(與燕林書店聯絡:woodstockalbert@yahoo.com.tw)

◎《能量醫療》共學講義─〈脈輪之一:第一脈輪〉
【第一輪,海底輪】
(1)大地原始能量通道
(2)最初生命經驗銘記在第一輪
(3)海底輪基部有如瓦斯爐的母火。假如一個人的海底輪是關閉的,你會感覺到此人沒有處於當下,或不落實,缺少某種實質的東西。不僅他海底輪的能量無從發揮,也缺乏了為其他氣輪提供燃料的力量。
(4)海底輪與他人的連結是最原始與基本的。海底輪是我們本能驅策力的基礎,與精心算計的動機形成對比。
(5)海底輪事實上與我們的部落根性有關。許多人在海底輪的層面出現了內在的衝突,因此擁有矛盾的基本信念與反應。

※以上為《能量醫療》一書之內容摘錄;以下為《慧眼視心靈》一書之內容摘錄,還包括我個人的補充說明。

◎第一脈輪可以分成兩部分來談:生命的基礎,以及與族群的關係。而這兩部分都關連到「萬物一體」這一則神聖真理。
一、生命的基礎:人類與生俱來的能量儲存在第一脈輪。所以第一脈輪是生命的基礎。因此也跟生存有很大的關係,也跟粗鈍的﹝振動頻率低﹞物質世界產生關連。
「誠如一行禪師所說:我們大家都一樣﹝We inter-are.﹞」
二、與族群的關係: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有意志力、有意識的個人。個體的身分,要過了很久以後才能獲得。我們以族群成員的身分開始新生命,並經由吸取族群的優缺點、信念、迷信與恐懼,與族群意識和集體意志力相連。」
第一脈輪「萬物一體」以及「對邏輯、秩序、結構需求」的本質,讓一個初生為人的人透過家族環境來實踐
‧如果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和諧,則形成一股正面力量,這股正面力量是來自:族群的認同,覺得與所生存世界連結的支持力與一體感。
‧如果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不和諧,則會形成一股負面力量,這股負面力量是來自:被群體遺棄的恐懼、失去實質秩序的恐懼,以及關連到對肉體存活的恐懼。
前面提到,如果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不和諧,則會形成一股負面力量。但是如果族群本身的意識是有問題的狀況呢?也就是如果族群的群體意識與「萬物一體」這則神聖真理相違背,那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1.族群文化合乎第一脈輪「萬物一體」神聖真理,並且我們個人的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和諧→沒有問題。
2.族群文化合乎第一脈輪「萬物一體」神聖真理,而我們個人的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不和諧→被群體遺棄的恐懼、失去實質秩序的恐懼,以及關連到對肉體存活的恐懼。
3.族群文化不合乎第一脈輪「萬物一體」神聖真理,而我們個人的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和諧→傳染病的例子﹝P.139﹞。
4.族群文化不合乎第一脈輪「萬物一體」神聖真理,而我們個人的第一脈輪的能量與族群關係運作也不和諧,並且符合第一脈輪「萬物一體」神聖真理的要求↓失去族群的支持力量,必須單打獨鬥,甚至是離鄉背景。如果能奮鬥成功,或許可以回鄉重塑族群意識﹝P.149﹞。

※族群力量的象徵─身體的免疫系統
族群的力量象徵透過能量形式銜接第一脈輪,再由第一脈輪銜接我們身體的
免疫系統﹝同時也和我們的雙腿、雙腳、骨骼及直腸的健康有關﹞。
「從象徵角度來看,免疫系統對身體所做的事,就是族群力量對群體所做的事。免疫系統相關疾病、長期疼痛,以及其他骨骼方面的問題,以能量角度來看,都是因個人宗族問題缺陷而引發。困難的族群挑戰,將使我們失去力量,主要是使第一脈輪失去能量。如果某項挑戰轉化成極度的壓力,我們的免疫系統便容易受到侵襲,從最常見的感冒到紅斑性狼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tock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